Sailing in the Ocean of Truth

Thursday, September 14, 2006

繼續走下去....

14 Comments:

  • At January 05, 2007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…

    委澤
    我在半夜中的電腦螢幕前,
    因為我的腦海裡想的、嘴吧哼著,
    都是那‘繼續走下去…’的內容和歌聲。
    如此的聲聲悠揚、如此的絲絲扣我心弦,或許是親人的離逝,
    讓我每每聽到這動畫的聲音,
    都有一陣又一陣的鼻酸,
    那是如此的壓抑不下來;
    再看到動畫的內容,
    我竟然有著對親人離逝感到萬般不捨卻又無能為力。

    唉,我好想我奶奶喔!

    多想讓他知道在我記憶中,
    有多少您的回憶浮現、
    多少您的話語聆聽、
    多少您的面容重現,
    但,
    奶奶再也聽不到我說的話了、
    再也看不到人的面容。

    動畫中那句〝喂!看著後面小心跌倒呀。要好好的向前走下去!〞

    我的心中好掙扎
    我想再看看我的奶奶再跟她說幾句話
    可是時間沒有讓我回頭的機會
    我只能走下去、走下去、走下去…

    看著那天出殯的奶奶,
    我覺得和父親的背影好像,
    都是那麼地孤單、無助、粗糙

    奶奶的家 依然在
    奶奶的座椅 依然在
    不在的是 那能再團聚一起的可能

    我好想好想我的親人喔

     
  • At January 05, 2007, Blogger Simon T.S. CHANG said…

    面對親人的離去,每個人都要經歷一段痛苦的心路歷程......

    今天看到台中市那位失去爸媽的國三女生的新聞.一個人孤拎拎地住在被斷水斷電的公寓裡 - 拒絕社工的安排,堅持要住在媽媽所留下來的小公寓裡.她的堅強讓我流下淚來......

    嗯!曾經失去親人的人.
    淚很熱.心更堅強.

   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mctykelly-1967/article?mid=870&prev=882&next=-1

     
  • At January 09, 2007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…

    一直很害怕面對離別
    看完了"Keep walking"
    仍然沒有辦法改變我的悲觀及害怕
    從小只要一想到會有死亡的那一天
    想到每天膩在一起的親愛的家人會離開我
    就覺得好可怕,好可怕...
    終究,還是得面對最愛的爺爺離開
    那是第一次,我完全體會到了子欲養而親不待
    我還沒有長大,還沒有讓爺爺享福
    我很想他能繼續和我一起走下去
    而他離開後,真的就只是站在原地,
    我們還能再相遇嗎?
    我想沒有人能知道答案,
    所以我的害怕失去仍然無法停止
    我想,我是個悲觀的人!
    我害怕任何人從這個世界上消失,
    也害怕我會消失....
    為什麼不能大家都一起一直走下去呢?

     
  • At January 11, 2007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…

    謝謝老師的給予。 ^0^

    我想奶奶 抑或是 其他逝去的親人,
    他們睡著了!
    他們都很安詳的睡著了!

     
  • At January 14, 2007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…

    距離第一次看Keep Walking已經兩個禮拜了
    但他的歌聲跟字幕卻是回蕩在我的腦海裡久久
    給了我很多很多人生新的感覺跟想法
    想起了外公離去時
    當時的害怕跟無助
    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過程
    我不想失去任何的人
    但Keep Walking卻提醒了我要更勇敢的向前走

    我把這個網頁推薦出去了
    因為我想讓更多人 勇敢向前走

     
  • At May 07, 2007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…

    492333192
    看完"keep walking",
    讓我想起多年前的一件事:

    有一個很愛我的家人,因為突然發生病變離我而去,在她生前時,非常地照顧及疼愛我,也曾承諾過願意陪我參加高中聯考替我加油,可是這個諾言還來不及實現,她就離開人間,還記得當初在她的病床旁,為了替她加油,換回她的生命,便以此項諾言為理由,要求她曾經答應過我的事情,不能黃牛,沒想到依舊無法喚回她的生命。就在聯考的那一天,我知道她真的信守承諾了,她就在前面陪著我、看著我考試,雖然我看不見她,但是我可以感應得到,為什麼我能如此肯定呢?因為在考試的前一天,我去看過考場後,發現前面位子的同學,竟然和我家人的名字是一模一樣,而考試的那一天,這個同學並沒有來,也許你會認為只是巧合,可是我明白,不是這樣的,這是她對我的諾言,她真的沒有失信於我,雖然她已經離開,但我相信她會永遠地在我心中,就像從來不曾離開一樣。

     
  • At May 15, 2007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…

    這是我第二次看"繼續走下去..."
    而且這兩次心中都浮現出外公的影像
    外公在我讀國小五年級時就離開了
    永遠都記得外公離開的那個晚上
    舅舅在家門口大聲的叫媽媽到醫院去
    當時在睡覺的我也被吵醒
    可是卻不曉得外公即將離開我們
    到了早上才曉得
    原來外公那時候病危了
    好後悔沒有陪外公走最後一段路
    這麼多年來
    我一直都好想外公
    想念幫外公捶背
    想念幫外公買愛吃的東西給他吃
    想念跟外公說話
    想念好多....

     
  • At October 21, 2007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…

    看完keep walking我對裡面的一句話印象很深,那就是「看後面小心跌倒啊,要往前看、往前走下去」
    當我們累的時候就會想要停下來,當面臨壓力時,就不想要繼續往前走,因為有好幾公斤的重擔壓著我們。不過當我們想到有身旁的好朋友和家人在支持你的時候,我們又有力氣繼續往前走了,他們的鼓勵是我們往前的最大動力。

     
  • At October 23, 2007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…

    影片背景歌曲的翻譯

    [PLANETES]

    為了爭奪而誕生
    在這世上是沒有這樣的孩子們的
    什麼是愛 而 什麼是自由?
    無法明瞭何謂真正的堅強

    若是能跨越心之障璧
    即將前往的未來必定會因而改變的吧

    每個 每個擁有生命之物
    鳥與花和大地以及人 所有一切
    都在不斷循環連鎖的盡頭
    直到能分享無任何邊界的幸福之日

    在這藍色的星球誕生
    為了生而探尋生命的意義
    從何處而來 又 往何處去?
    就算回首也只有迷途的痕跡

    在心中 看不見的事物
    那沒有形體的願望是真實的吧

    每個 每個宇宙的碎片
    無名的星星 各自有著怎樣的夢呢
    通往未知的門扉彼端
    在那前方
    明日沉默的持續等待著

    翻譯by Sin2007(嚴禁無斷轉載.轉載者請附出處.謝謝)

    班上好像只有我一個日文系人
    所以就找了原歌詞把它翻出來
    歌是很好聽.不過其實不是全部都用日文唱
    大部分是我分不出來的語言......囧
    但歌詞把它全部都翻成日文了
    因此可以簡單地中文化(幸好幸好)
    不過...話說我找到的日文歌詞應該是有錯
    我有盡量改正了
    若有錯誤請盡量指正.謝謝

    附帶一提.我也是被[一直看後面會跌倒啊!]
    那句話給打到的人之ㄧXD

     
  • At October 31, 2007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…

    看完影片好感動
    原來"他們"只是停下來了
    在背後遠遠的祝福著我們
    這讓我更有走下去的動力
    好影片!!!

     
  • At November 01, 2007, Blogger ஐⓔⓜⓜⓐஐ said…

    西4A-493420675-陳才玉

    在課堂上看著老師撥放著這部動畫片
    身邊傳來同學斷斷續續的笑聲
    仿佛他們離我好遠好遠...
    因為這部動畫完完整整吸引了我,
    讓我心裡面的思緒很澎湃~
    又有一股說不出的感動...
    眼眶小小泛著淚水~
    感覺挺智障的= ="
    同時也
    啟發好多好多的事情........
    我們與家人˙朋友˙戀人一起走這人生道路時,
    我真的仿佛這就是一輩子,這就是永遠...
    不會消逝~
    在阿嬤過世那一年...
    才真正體會到,
    身邊還是有人會停下來了...
    不再陪伴妳繼續走下去了....
    會偶而回頭看看停下來的人,
    但是腳步依然無法停下來,
    我還要繼續走我的人生道路。
    我也知道,
    人終究還是要停下腳步,
    但是我不知道當我停下腳步那一刻,
    當我看著往前走的家人˙朋友˙戀人
    我會微笑?還是哭泣?
    我會抱怨?還是祝福?

     
  • At November 08, 2007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…

    瑞妏

    很可愛的動畫配上富有深意的文句,我轉貼給好幾個朋友看。這篇動畫有很正面的意義,但是我每次看都覺得感傷,看了幾次都想哭。

    記得去年在校園遇見老師的時候,我問了生死學的課程內容。當時老師跟我提到,你在課堂上請學生規劃自己的葬禮。當時我馬上就想到,希望自己的葬禮的氣氛不要太悲傷,我的朋友都能笑著來參加。

    今年參加了外公的葬禮我才又重新想起規劃自己的葬禮這件事。發現要求朋友面帶笑容的來參加我的葬禮真是強人所難XD
    人都有情緒,重要的人離開當然會感到傷心難過,要他們裝出笑容未免也太過分了。

    前幾天在雜誌上看到一篇文章叫做「提早寫好自己的遺書」。文中作者寫到一個遊手好閒大半生的男子,忽然開始認真的上班、學習與家人和樂相處、回應朋友的關心。作者一問才知道,有天那個男子發現自己能夠無後顧之憂的玩樂是因為有家人的寬容、朋友的幫助。於是想要寫封信給這些沒有放棄他的人,藉此感謝他們。
    寫著寫著,這封信越寫越像遺書,於是他也當做遺書寫完了。寫完的時候,信紙沒有一個地方是乾的。他邊寫邊哭,回想人生的過程是如何受到這些人的協助與關心,然後反省自己過往的人生,從此以正面的態度生活。

    作者文章的最後寫著「為了愛你的人,還是及早寫一封遺書吧」

    有句話說「人之將死,其言也善」就是指這個意思吧 @__@

     
  • At November 19, 2007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…

    看到這部動畫
    知道人生再是不是只有你一個人
    雖然會遇到困難挫折及痛苦
    但你也要勇敢走下去
    不能停下腳步
    一旦停下 你永遠就會被留下
    不要難過 振奮心情往前走
    你會發現 他們都會陪伴在你的身邊
    永遠支持你 愛護你

     
  • At December 28, 2007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…

    生時若逝
    亡時似存
    在有限的人生裡
    卻有無垠的追思
    人總會對身邊的人
    因為習慣了存在
    而往往失去了珍惜
    卻總在彼此的緣份別離時
    才會刻意去感念、去追憶
    但是
    失去畢竟是失去了
    追憶只是確認其曾經存在的方式罷了
    人總還是要體驗真實
    朝著自己未完的道路前進

   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