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iling in the Ocean of Truth

Tuesday, March 06, 2007

歡迎航行於哲學與宗教的心靈之海


The sea is wide and my boat is so small.
by Robyn Hemmens

雖然船小浪高
仍無畏於洶湧的波濤

航向真理與生命的島嶼…

e-mail to me: sailingwithme@gmail.com

8 Comments:

  • At September 27, 2006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…

    老師,
    我想推薦您一部電影
    "點燃生命之海"
    很好看!!!
    看完之後會有很深的感觸。
    相信也很適合"生死學"課堂上的討論!!

     
  • At October 01, 2006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…

    〝海很廣但你可曾注意到海的深〞

    在假日有空閒的時候
    我有時會去海邊徒手潛水
    站在海底時,仰頭望著迷濛光亮的海面
    從海底升回海面的過程中
    就像是要進入一個刺眼亮白的天堂
    也像是頻死與重生的過程

     
  • At October 02, 2006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…

    對於生與死,我看的很開
    也許是因為我還不曾靠近死亡
    所以,無法有深刻的體會

    最近改了名字
    在精神上,我把過去的自己視為死亡
    因為,想擺脫過去

    現實上無法重生
    但我把現在的生活看成重生
    希望更能把握現在

     
  • At October 10, 2007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…

    老師
    您的網頁真的很不錯耶^_^
    謝謝您跟大家分享這些好文章和句子
    雖然呢
    我們都只是一艘艘小船
    但其實都並不孤獨
    有好多小船
    也正在海上飄著
    或許感到徬徨
    或許偶遇挫折
    但都很努力地
    想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
    需要更多的支持和勇氣
    當一艘小船巧遇另一艘
    都是一次美麗的相遇
    珍惜當下的moment
    就算很短暫
    也要讓每一個瞬間
    都成為最棒的回憶
    這樣人生也不算白活一場
    是吧?!^_^

     
  • At October 10, 2007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…

    歷經了父親走過鬼門關一趟的我,當時真的非常徬徨無助,隨時親人有可能會走的恐懼感,抓住了我和我的家人,就像老師課堂上所講的,這們學問不只是針對臨終者,還有對在一旁的陪伴者,也要給予關懷,撫慰。
    慢慢看開,接受他們都會走的事實,突然「死」,對於我們就沒有這麼可怕了。

     
  • At November 19, 2007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…

    大海是如此的寬廣 如此的深峻
    雖然我只有一個人 在茫茫大海中
    感到徬徨迷思 但我在
    在大風大雨時 從逆境中求生存
    勇往直前 不怕困難
    在風和日麗時 我會順風而行
    而等到靠岸的那一刻
    我將會成功

     
  • At December 07, 2007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…

    這學期沒有開生死學的課麼?

    最近的我感覺空了半年,未來是一片霧茫茫,
    沒有人給我任何壓力,但我給自己的壓力是
    來自於外界的眼光及評判,以及我對自己的
    要求並沒有做到,只是擺爛,讓我覺得自己
    很廢,現階段的我真的不知道我每天活著的
    意義是什麼?但我會為了家人活下來,我也
    沒有勇氣輕生,更不想藉此逃避。

    現在的我像是海裡的小小船,小到沒有人
    注意到我,但一旦不小心經過了看到我,
    便會拿起放大鏡仔細看清楚…

     
  • At January 07, 2008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…

    雖然人生路上有很多拌腳的小石子阻礙你的道路,那何不把它們當做是你跌倒又站起來的勇氣的象徵呢~這學期老實說壓力滿大的,課業
    、事業,常常遇到瓶頸,整個人就是很沮喪,
    可是不甘心就這麼放棄,想咬牙撐到最後,
    因為我知道到最後的果實會很甜美充實,
    所以,我堅持。

   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